Dowai 全營養萃取鍋,我的新玩具。

這新玩具比較適合,
要外出沒有時間顧火
 

其實去年(2016年)看柔媽咪在介紹時,
我並沒有任何的心動想買,只是覺得很酷,
那時我還在想反正瓦斯爐慢燉應該也還好。
粥也沒有每天煮,晚上煮起來早上在加熱吃也OK.....

前一陣子自己弄豬油在做餅,
但豬油要很小心的顧它,
一不小心火大,就會冒煙,
只要有健康關念的朋友就知冒煙那油就不好了,
所以,龍老大想買鍋寶電鍋來做豬油,
但因為我個人已經有電鍋,雖然用了十幾年=.=
我不是很想買,電鍋我其實很少用。
所以買的動力不大。

當初為了豬油買的Dowai 全營養萃取鍋,
直到我試煮了一堆東西,
到這篇文寫完,都還沒試過煮豬油=.=

胡小禎最近在她的FB教煮膠質雞湯介紹全營養萃取鍋,
剛好前一天我用瓦斯煮蒜頭雞的新酸....最後心動,
雖然心動還是要查一下公司網站...發現可以做豬油咧!

跟龍老大說,我可以不要電鍋嗎?
龍老大也知我常用土鍋煮湯或粥....就隨我想買哪個鍋囉!
 

不過呢?為什麼放這張照片....
為了幫龍老大補氣,所以我決定燉大蒜雞湯,
幫他增加抵抗力囉!
但別看這鍋雞湯,真把我搞死.....
我花了一天時間,啊!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我跟同事,朋友,老媽說,
每個人都不可思議.......
待我碎碎念來:
為了這隻雞,
假日早上七點搭龍老大順風車去基隆成功市場,
(龍老大送我到市場,然後他去上班,可憐假日還要上班)
買完土雞,在買了2斤蒜頭。
自己搭了車回家,然後一整個早上,
我都在剝蒜頭,一顆一顆去皮=.=

下午開始燉了快四個小時的雞湯,
但這會噗鍋=.=要很小心顧火,
一不小心我整個瓦斯台全是雞湯就算了,
湯汁會留到細縫,然後......
晚上我又在那刷瓦斯爐=.=
不刷年底我大婦除會整個焦黑,
那時更難清洗。

就這樣一鍋雞湯我要一天的時間=.=

 

土鍋要開鍋我一定會煮三次白粥....
因為阿母說這樣土鍋比較耐用
(我也不知對不對)


一杯米+9杯水(大同電鍋的量杯)
因為我白粥當早餐,
所以我訂時6小時,
在煮粥設定1.5小時....
這方法盡然沒有噗鍋。
所以,先設定預時在煮白粥1.5小時就可以了。

煮出來的粥.....龍老大說這鍋煮粥很好吃=。=
啊!是怎樣,我平常也是用陶土鍋煮粥。
只是我都要晚上先煮好,早上在微波加熱,
現在就讓這鍋自動煮囉!

 

這是我第一次開鍋來煮粥,
精華的米湯都撲出來了=.=
我用了煮粥模式2.5小時,一樣一杯米九杯水。
然後就給他保溫囉....結果=.=

老實說大清早起床看到這樣,
我又要趕著上班,又要清理乾淨,
雖比瓦斯爐簡單清,
但心裏真的超"幹"(氣質氣質.....)
我真的可以理解在柔媽咪FB,
有人覺得柔媽咪都沒把鍋的壞處講出來的感覺。

其實,全營養萃取鍋的說明書我必需要建議一下,
做一張簡表,不用寫做法。

雖然網路很方便,但像我家阿母那種不會用網路查資料,
或是像我大弟也不太會利用網路資源,
一定會把這鍋罵翻....覺得買到爛貨。

以上純屬抱怨文,
我是覺得好用的東西可以簡單寫清楚,
讓消費者知道,對自家產品也是好的。
 

冰糖燉梨 (一顆大梨+1大匙冰糖)
龍老大咳的很利害,半夜更慘。
買了一顆大水梨(一般禮盒那種大粗梨)
這麼大一鍋只燉了這碗,
花了2.5小時,我完全不用顧瓦斯.....

不知是不是個人感覺,
用土鍋燉梨真的超好喝。

 

雞骨高湯...
一整隻雞(仿土雞)的雞骨+一顆洋蔥+一根紅蘿蔔

我買雞前都會想一下我雞要怎麼料理,
因為我都買全雞(比較便宜),
請雞販幫忙分裝,滿方便的。

我雞骨先用Hotpan休閒鍋,
只要少少的水就可以燙雞骨,在用流水清洗....
放入全營養萃取鍋設定4小時,
其實我雞骨放給他自己煮,我人就出門去了.....
回到家已經不知這骨頭熬好又保溫了多久,
但這湯我喝起來好甜哦!
好好喝.....重點不用顧火。

杮餅雞湯
杮餅+紅棗+一隻大雞腿和翅+2片薑

全部丟入土鍋,我是隔天早上要喝
所以我預約5小時,
在選擇雞湯模式3小時....

早上就有熱熱的杮餅雞湯可以喝,
湯很清甜,我沒放鹽,
拿些給老媽喝,老媽說怎麼這麼甜,
啊!我真的沒有放糖,
就是食材自己的甜味。

紅豆泥
紅豆600g+水2100CC

先用1.5小時,但不夠熟如圖2,
只好再試煮3小時,
不過我發現2小時就夠了,於是就停止。
所以這鍋紅豆共花了3.5小時。

這配方我之前是用電鍋蒸,結果用全營養電鍋蒸水太多了=.=
但這樣加糖500 g後,還滿好吃的咧(圖4)!
不過我要做紅豆烙餅的內餡,
水不能太多,只好瓦斯爐收汁=.=
所以要做紅豆泥,水可以在減1/3左右。

放冰箱冷藏一天,就像圖5的紅豆泥囉!

 蓮子白木耳
木耳一整朶十蓮子和紅棗隨意量。

老實说白木耳要煮到如圖5,
如果不是要趕著出門,
真心建議用快鍋或
冬天可以用悶燒鍋悶。

煮這鍋白木耳我預設了4小時,
然後出門拜拜,回老媽那,
中午去金山吃飯鬼混,
回到家都下午4點多了,
我本來還跟媽說我先回家拿木耳給你吃看看,
結果,煮出來如圖2,
只好又設定煮3小時,
才有圖5的感覺=.=

龍老大都覺得太誇張要7個小時。

香菇雞湯

香菇隨意+一顆洋蔥+一隻大雞腿和翅+一包鰹魚粉
因為龍老大隔天要6點出門,
我怕我爬不起來調味道,
所以只好使用這鰹魚粉調味。
我如果要請客或是懶得調味都會丟1~2包。

我是預設4.5小時,之後設定雞湯模式3小時,
起床就有熱熱的雞湯喝囉!

我要附註一下,
沒法接受洋蔥味道,就不要放洋蔥。

Dowai 全營養萃取鍋,
真的是隨便燉雞湯都很好喝。

皮蛋瘦肉粥
二杯白米+一杯十穀米+一大鍋雞高湯+豬肉(俗稱老鼠肉的部位)+皮蛋

之前試煮了加玉米醬,沒有很合老媽口味,
所以這次就沒放玉米醬煮給老媽吃看看,
我是早上要吃,所以一樣用預設6小時,煮1.5小時。
早上起來粥都熟透了。
放入切好的豬肉,在煮個半小時.....肉剛剛好。
最後放入皮蛋,就可以吃囉!

 

花生豬腳
豬前腳一隻(約2000g)+花生(300g)+紹興酒一瓶+
蔥(隨意)+蒜頭(隨意)+花椒(2T)+八角(2個)
+醬油(5T)+醬油膏(4T)+老滷醬(3T)

1. 熱鍋熱油, 關火,放入花椒略炒
2. 把花椒粒取出和八角放入中藥包袋內
3. 續原鍋放入蒜頭和蔥炒香, 放入豬腳炒到沒有血水.
(因為我沒有先川燙,只有流水洗),
倒入紹興酒一瓶, 放入醬油, 醬油膏,老滷醬.....
煮到酒精揮發為止.

4.續煮好倒入全營養萃取鍋的內鍋,不足加水淹過食材.., 放入中2的中藥包
5. 定時3小時即完成。

花椒先炒過會有豬腳吃起來會有花椒香,
如不是很喜歡,可以略過直接和八角放入中藥袋。

如果喜歡用吃軟爛的豬腳3小時真的很軟爛,
但對我媽喜歡吃Q的就可能要減少煮的時間了。


茶葉蛋

我是買外面的茶葉蛋魯包+泰國紅茶(因為我家只剩這個)
我設定魯了六小時....真的很上色。

紅棗枸杞茶(量我都隨意丟)

最近龍老大加班加的很兇,
所以我最近都睡前預約5.5小時,定時1.5小時煮。
早上用保溫瓶給龍老大帶去工作喝。

全營養萃取鍋,就介紹到這囉!
其實它的好處是像我這種職業婦女,
或是假日喜歡黑白走。


 

arrow
arrow

    隨心隨意慢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