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鋼高真空燜燒鍋 RPC-6000W

今天介紹我去年買的廚房玩具,其實我買回來就後悔了=.=
我本來是要買RPC-4500,
但聽了新光膳魔師櫃台售貨人說買大的可以一次用二個比較方便等等....
結果,買回來一次必需要用二鍋,不然會悶不熟=.=
明明只要悶個雞湯,還要在另燒一鍋熱水,
想要省瓦斯怎麼感覺沒什麼省到=.=

不過雖然我後悔買了這麼大,但不能否認它其實還是滿好用的。
內鍋不管是煮湯或簡單料理吃不完就可丟冰箱,
漸漸我就安慰自己,就當買內鍋來用好了.....

今天來介紹一次悶二鍋,一鍋清燉獅子頭,一鍋鮭魚蔬菜粥。
很適合懶人料理(最近愛上簡單煮)


 

左邊就清燉獅子頭(藍色字);右邊為鮭魚青菜糙米粥(紫色字)

清燉獅子頭材料:
白菜一顆;鰹魚粉包(可用蝦米);鮭魚油(可用一般油替代)
獅子頭:6顆(年前一次做一堆起來放,這是剩的)
獅子頭做法參考自在生活:涓涓的101道家傳好味(湯頭是我自己煮的懶人料理),
這本書滿值得買的...目前試了幾樣菜色,都很合吾家口味。

鮭魚青菜糙米粥材料:
糙米1米杯;鰹魚粉包(可用任何高湯或自來水);鮭魚半片;青菜隨意

作法:

1. 先煎鮭魚,煎好的鮭魚取出,鮭魚放涼弄散
2. 續1.鍋子的鮭魚油拿來炒白菜的梗(洗好的白菜我會梗和葉分開)
3. 把炒好的白菜梗倒入左鍋,放入鰹魚粉獅子頭和水(水蓋過食材即可)

4. 右鍋放入糙米、9杯水(一般可放8杯,個人喜歡水多的粥)、鰹魚粉包
5. 一起放上瓦斯關上蓋子煮滾,開蓋在煮個10分左右,蓋上蓋子,放入悶燒鍋內,悶1小時
(我習慣用自來水都會煮滾開蓋在煮個5-10分)

 

悶了1小時之後......
獅子頭看起來油油的(是鮭魚的油太多了=.=)

 

把鍋子放到瓦斯上,
左邊就清燉獅子頭,放上白菜的葉子部分;開火再煮滾即可,我不喜歡葉子太爛...
右邊為鮭魚青菜糙米粥,放上煎好的鮭魚和青菜,開火煮滾即可。

 

煮好的清燉獅子頭和鮭魚青菜糙米粥。
粥當晚餐吃囉(吃不完就放入冰箱當下班回來的晚餐)!
獅子頭拿來幫龍老大帶便當及他隔天下班回家自己下麵條吃。

 

煮好的獅子頭帶便當,青菜是煮粥剩的,紫色是生的高麗菜(可以生吃)...

帶完便當會剩很多湯,別浪費呀!
可以拿來煮湯麵,龍老大下班回家自己就可以弄來吃。

kaili 星期日的懶人料理....

arrow
arrow

    隨心隨意慢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