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開場沒有店家....
只有表妹傳到家族的聚會通知。

平常我會拍照,
但不一定會寫到部格上面。
這次聚會本也沒想要寫,
每年"我們這一家"都有好幾次聚會,
吃的也都不太一樣,
這次個人認為真的很值得推一下。

當然要以喜歡吃海鮮的朋友才會喜歡,
不喜歡海鮮的朋友,
可能就不適合來此用餐囉!

碧海樓吃桌菜是沒有菜單的,
必需要先訂位,他的桌數很少。
今天菜單是一桌 6000 元。
海鮮就以店家出海補到的魚貨有什麼,
就出什麼菜囉!

因為小朋友一定要吃白飯,
但要訂位預約,
沒有事先說,所以是....沒有白飯提供。

其實連住基隆的我真的真的不知這家餐廳,
之前表妹po在line群族時,
我還在想這到底是哪呀!

問大弟他跟我說海洋大學附近=.=
還好要去之前表弟有特別跑一趟截圖,
不然真的會迷路....

大弟開車用導航,
結果,導到和平島裏面找不到店家,
最後跟表妹求救才找到碧海樓。

以下四張照片就大概介紹表弟拍的路線,
給大家參考囉!

到基隆走中正路(往和平島的方向),
看到陳家麵店(左圖)左轉,
看到和平國小路標(右圖)右轉

經過二叉路請右轉(左圖),
在往前就可以看到店家(右圖)。

很簡單的櫃台

這天在碧海樓的看到的桌數真的不多,
就照片看到的這幾桌。

第一道菜就"嚇到"!
近幾年到海鮮餐廳吃飯,
已經很少會有這麼大盤的生魚片了。
真的很新鮮的生魚片。

這應該算是明蝦合風沙拉吧!
每隻蝦都很大.....

龍蝦沙拉

我自己叫這道為豬肚排骨湯。
裏面有豬肚,排骨,山藥,香菇和中藥等食材。
滿好喝的湯,裏面料都被吃光。

清蒸魚
這條真的很新鮮,
魚好不好吃看我那四個姪女和姪子要不要吃...
右右 (2歲) 小朋友一直叫爺爺我要吃魚。
因為他們從小就吃我爸去海釣的魚=.=
如果沒去海釣,
我爸媽都是清晨4點多去崁仔頂買魚,
回家孝順他們的寶貝孫們。
每個嘴刁到魚肉太粗或不新鮮是不吃的。

透抽
其實我家不是很愛透抽,
但這盤烤的香氣足夠又有甜。
所以整盤一樣被吃光光。

蝦油飯
其實又上這道蝦油飯,
我有點意外,
一般桌菜都是只會出一道蝦料理。
這蝦雖然沒有第二道的明蝦大隻,
但是,他盡然比明蝦還甜。
飯我吃了一口,不會軟爛。


三點蟹板條
5月真的不是蟹的季節,
雖然沒有什麼蟹膏,但這蟹很新鮮。
那湯汁超好喝...
其實我沒有吃蟹,專攻那湯汁=.=

右邊吃起來有很像"澄汁排骨";
左邊外包是芋頭口味,
內餡鹹甜的....

烏骨雞湯
其實大家都很飽了,
所以這鍋雞湯有一半被我打包回家。

最後一道甜點和水果。

常有人會問我基隆哪海鮮好吃,
其實,我真的覺得只要新鮮就好吃,
但是,這家餐廳算是近幾年我吃海鮮滿堆的一家囉!

 

 

arrow
arrow

    隨心隨意慢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