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ili 這個月去北海道玩回來囉!
但目前我沒時間寫北海道旅遊記錄,
拍了"1,327"張照片~~要整理做相本,想想就覺得累!
今天來介紹北海道行的持殊料理"河豚大餐",
這在台灣我目前還沒聽說可以在哪吃?
在日本有專門店,廚師是要考專業証照才能殺河豚的哦!

行前老媽跟我說,大阿姨說要去吃鯨魚=.=
到了北海道,我問大阿姨是要去吃什麼??"河豚"
老媽呀!你也幫幫忙鯨魚和河豚差很多好嗎?

這頓大餐沒包含在團費,屬自費行程。
結果,河豚大餐是小舅請客.....
這次行程路上我想吃草莓,結果小舅就先買了,
吃冰也幾乎都是小舅買單,
而妮妮表妹感冒不太能吃...變成都我和龍老大赚到。

第四天我們晚上住札幌的"蒙特利埃德爾霍夫酒店",
計程車坐到玄品大約600~800日幣左右,
(坐到玄品坐了8XX日幣,坐回飯店6XX日幣,我也不知為什麼價差這麼大)


大阿姨本來有打算帶大家坐日本的捷運,
不過這一大票12個人,坐捷運和坐計程車差不了多少錢,
半數以上的家人決定做計程車
(雖然我想坐捷運,也要少數服從多數)

北海道只有札幌有一家玄品,店面小小的。
隨處可見河豚標誌。

老實說我不懂日文,不過大阿姨懂日文,
這次北海道行程和住宿都是大阿姨安排的,
真的是吃好住好,龍老大說是"養肥之旅"。
大阿姨這次幫我們選的是"5300日幣"這份套餐,
不懂日文也沒關係看的懂數字吧!
(我也是之後問阿姨,才懂怎麼點的)

例:5,300這份套餐就是可以選的菜色,
1+2or3+4+6+7+8


先來杯好喝的啤酒吧!
這是大阿姨點的真的很好喝,我不懂日文,也不知點什麼...
大人點什麼跟著吃喝就對了。

第一道"涼拌河豚皮",一人一份。

啊!女人保養的聖品"膠質",口感非常Q彈脆脆的,醬料的關係吃起來帶酸。

第一道"河豚生魚片",一人一份。

醬汁把生魚片的蔥和檸檬等放入沾上生魚片,
生魚片吃起來QQ酸酸的。

生魚片有放新鮮的紫蘇葉.....台灣生魚片現在很少會放紫蘇葉了。


第三道"香炸河豚",一人一份。

看看那肉汁,吃起來很像田雞肉。
搭配日本地瓜和秋葵,其實它炸的並沒有很油,加不加檸檬就隨個人喜好囉!

第三道"河豚火鍋",這是四人份。

這張照片有看清楚嗎?竹簍+紙的火鍋!
其實這火鍋我一直想喝湯,可惜我桌上都沒有湯匙這東西。
這湯一定很鮮甜,我想喝湯呀!

來張生切塊生河豚放大照。

放張魚皮照,為什麼要放這張呢???因為接下來要教吃法囉(不負責任教學)!

除了豚魚皮和青菜以外,全都下鍋煮熟。
青菜要吃在下去煮,重點是魚皮要吃時只要涮"5秒"即可。


準備煮河豚魚粥囉!

服務員會把火鍋料沒吃完的部分撈起,另放一個碗讓您繼續食用。

撈起火鍋湯的雜質

放入醬汁

放入鹽,之後會請我們試味道

濾蛋,老實說如果是我做料理,蛋打一打就放進去了,
之前在經國學日本料理,老師教的荼碗蒸也是要濾蛋(有夠麻煩),
那時的講法是蛋比較嫩滑,還可以濾掉雞蛋的筋。

都好放上蔥花,雜炊河豚魚粥完成。

其實整份套餐的量還滿多,粥四個人合吃跟本無法吃完,好想打包!

這次日本行我最想打包回家的就是這粥和十勝鮮奶。

粥搭配的小菜,海帶可以撒在粥上。
小黃瓜好好吃,現在台灣日式風百貨買的日式黃瓜都好鹹,
去年買了一條做壽司,還有一半冰在冰箱=.=

其實我吃起來口感不像粥,它的飯是偏Q,有點像吃西式燉飯的感覺。

河豚大餐就在這最後一道甜點"檸檬雪酪冰淇淋"結束囉!

想吃嗎?
玄品河豚料理是連鎖的,在日本其它地方也有分店,
參考網址:http://www.tettiri.com/

 

arrow
arrow

    隨心隨意慢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