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家酸白菜火鍋1

劉家酸白菜火鍋 / 中正堂創始店

地圵: 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前我並不知這家店在計畫高雄搭高鐵二日遊時,並沒有考慮因為地點沒在高雄的捷運或是輕軌附近,當初計畫時是要帶二老出來走走是玩定點的以愛河為中心吃吃喝喝走馬看花。某天阿母說北部都沒有找到他想吃的酸白菜鍋,以前基隆七堵有一家但疫情而停止營業了。所以龍老大堅持一定要吃"劉家酸白菜火鍋"還說他吃了三十幾年? (因為他工作的關係, 他常常會到左營)龍老大說以前他們去左營只要是同事聚餐一定選"劉家酸白菜火鍋",而且必吃本店。雖然我也隨他來左營好多次也住過四海一家,他從沒想過要帶我吃看看,只會帶我去吃左營忘了店名的牛肉麵。

不過要提醒是這地段真的有點距離,我是到左營高鐵換計程車過去,回程店家也會幫叫計程車一樣是跳表的。其實我們到時店家還沒開始營業,店外已經有幾組客人在排隊了。慶幸早到排前面幾組,店家說只能吃到中午12:30因為被包場了。所以想吃的朋友最好去之前先跟店家確認一下是否被包場或是位置夠否,以免白跑。

內部空間

劉家酸白菜火鍋6

 

這次四個人我們點1號套餐,想說可以在加點其它東西, 其實我很建議可以看人數點套餐在加點其它菜。

劉家酸白菜火鍋2

 

菜單 (以店家實際為準,拍攝日期:2022年12月)

劉家酸白菜火鍋3

 

劉家酸白菜火鍋4

 

劉家酸白菜火鍋5

 

小菜自取

劉家酸白菜火鍋7

 

醬料區:劉家獨門芝麻醬

劉家酸白菜火鍋9

 

醉雞和龍鬚菜

1號套餐可選二樣45元的小菜, 這盤醉雞原價140元用加購價補95元。龍鬚菜很嫩但是那醉雞說實話我下次應該不會在加價購了。

劉家酸白菜火鍋8

 

牛肉捲餅和蔥油餅

牛肉捲餅是1號套餐,蔥油餅是另外加點一份。牛肉捲餅真的是來必點之一,個人真心覺得好吃。
中式魯牛肉+蔥+牛肉醬汁搭配西式的美生菜+美乃滋真的是清爽,外皮酥脆麵皮帶Q整個就是美味!

劉家酸白菜火鍋10

蔥油餅

外皮酥脆吃到麵香但吃不到蔥香,個人偏愛蔥很多的蔥油餅。

劉家酸白菜火鍋11

 

冠軍紅燒牛肉麵

龍老大堅持要點,因為他沒有吃過這家的牛肉麵,雖然麵體是刀削麵,但個人是覺得普普通通。

劉家酸白菜火鍋12

劉家酸白菜火鍋13

 

水餃

1號套餐含10顆水餃,我還滿喜歡這水餃的。皮厚每顆都包的很飽滿內餡鮮甜,和牛肉麵比我更喜歡這水餃,我不沾醬就很好吃了。超推!

劉家酸白菜火鍋14

劉家酸白菜火鍋15

 

酸菜白菜火鍋

1號套餐含小鍋一份,真是酸度適中(對我而言)。內含豬肉片、丸子、豆皮、凍豆腐和最重要的酸白菜。都來到這了當然不能少了點這一鍋囉!

劉家酸白菜火鍋16

劉家酸白菜火鍋17

 

紅豆鬆糕

其實我不愛鬆糕,但這是1號套餐含鬆糕想說加減吃,沒想到讓我喜歡上它。因為店家上菜速度很快,所以最後吃時已冷,但是沒想到冷的吃起來Q軟不甜膩。

劉家酸白菜火鍋18

 

傳統蛋黃酥

龍老大說他沒吃過這的蛋黃酥,啊不是說吃了三十年了怎麼又一樣沒吃過,我們買了三顆外帶,沒想到在飯店午休起來當點心吃意外發現這蛋黃酥的外皮好酥、蛋黃的鹹配上紅豆的甜吃起來鹹甜鹹甜不會感到膩而且重點不用配茶單吃就可。龍老大和老媽都說好吃,倆個人都後悔買太少了!

劉家酸白菜火鍋19

 

結論:有機會到左營我會想要在來試看看其它菜色,主要是媽媽上個月出院後胃口就不好,但劉家酸白菜火鍋意外的是讓媽媽吃了很多(跟他以往的食量比)。

 

arrow
arrow

    隨心隨意慢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