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饅1  

中秋節連假四天,神奇的是我沒有四處趴趴走...真是不可思議!
今年的中秋也是唯一的一年我沒有去烤肉=.=
四天的連假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但四天的連假卻做了紅棗、桂圓饅頭和紅蘿蔔麵條...算是收穫囉!
當然這三樣都是用Hurom料理機做出來的...這台快變成我生活上不可缺的機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黑糖紅棗饅頭

中筋麵粉 300克
紅棗      60克
黑糖      80克
水       120克
酵母        4克

PS. 這份食譜都是只有淡淡的甜味和紅棗味,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們可能不太適用。

 

饅2a  

我先取一些水拌酵母如圖右下這碗,
其它水加入黑糖煮...只要糖散了就好我並沒有一定要滾。
煮黑糖一定要顧用小火,不然很容易就焦乾=.=
我第一次煮時就是沒顧,下場很慘。

饅2b  

麵粉過篩

饅2c  

在倒入紅棗和酵母....
紅棗可以事先切小塊,我丟進去才想到忘了切,
只有用剪刀亂剪紅棗。

饅2d  

因為我等黑糖水變冷,這時才拌入黑糖水...

饅2e  

全部伴在一起照.....

饅2f  

伴入機器...第一次慢磨

饅2g  

第二次慢磨

饅2h  

用手弄成團在蓋上溼布發酵等30分左右

饅2i  

壓扁在捲成一條

饅2j  

切成一塊一塊...因為我蒸籠很小,所以我饅頭無法切太大,
這切出來的是剛好今天材料的份。

饅2k  

切好的饅頭放入蒸籠,蓋上溼布在發酵15~20分左右。

饅2l  

黑糖紅棗饅頭完成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桂圓饅頭

 

中筋麵粉 300克
桂圓      70克
黑糖      40克
水       130克
酵母        4克
      紅酒      10克(可以省略)

PS. 這份食譜都是只有淡淡的香味,但桂圓放太少了,沒什麼桂圓味。

饅3a  

 我先取些水拌酵母如圖左下這碗,其它水加入黑糖煮...只要糖散了就好沒有要滾水。
桂圓我事先泡了10克的紅酒40分。

饅3b  

用紅酒把桂圓泡開

饅3c  

麵粉過篩,拌入用剪刀剪小塊的桂圓。

饅3d  

在拌入黑糖水和酵母溶液

饅3e  

拌在一起後在用hurom料理機磨2次
(可參考上面黑糖紅棗做法一樣)

饅3f  

用手弄成團在蓋上溼布發酵等30分左右

饅3g  

壓扁在捲成一條

饅3h  

切成一塊一塊...在隨意弄型。
因為彩說要吃花捲,我不會捲=.=
就自己在那亂玩@@
才會大家看到照片上奇怪的饅頭

饅3i  

桂圓饅頭完成。
老實說在蒸的時候..整個房子好香的酒味@@

饅3j  

撕開饅頭內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紅蘿蔔麵條

 

中筋麵粉 120克
紅蘿蔔汁    50克

 

PS. 這份食譜是照Hurom送的食譜書做的,吃起來麵條很Q,
沒有紅蘿蔔味....個人感覺是吃不太出來。

 

饅4a 

沒有過篩的麵粉拌入紅蘿蔔汁

饅4b  

隨意拌一拌

饅4c  

我選了壓麵條細的孔...用Hurom磨一次出來就OK...

饅4d  

這食譜只夠做一人份的量....
因為我是做給辛苦連放四天還要上班的龍老大吃...當時我並不餓!
放假睡到很晚才起床,起來桌上一堆零食亂亂吃。

饅4e  

食譜上是寫要煮6分鐘,我是用加了二次冷水滾=.=
麵粉亂拌的下場就是麵條顏色真的很不勻。

饅4f  

在泡入冷水(我是用開水)

 

饅4h  

材料:豬餃肉和冷凍海鮮蔬菜
咖哩粉+咖哩塊+少許醬油和酒

1.熱油炒咖哩粉,炒出香味,拌入豬餃肉

2. 肉炒至快變白色加醬油和酒拌炒肉變白,加入咖哩塊和少許水...

3. 放入冷凍海鮮蔬菜,炒到熟....收汁

饅4i  

最後看到那紅蘿蔔渣覺得有點浪費,
我就又全拌入咖哩肉醬內....其實也還好不影嚮又有營養。

 

饅4g  

 

咖哩肉醬拌麵完成....麵條真的很Q

在煮麵條時我就一邊在炒咖哩肉醬,
所以這盤我花了35分完成(含煮肉醬和做麵條當然還有拍照)很適合我這"假賢妻"。

 

Hurom慢磨料理機開箱+冰淇淋 http://artkaili.pixnet.net/blog/post/155921936
Hurom慢磨料理-果汁篇    https://artkaili.pixnet.net/blog/post/156006818
Hurom慢磨料理-抹茶饅頭 https://artkaili.pixnet.net/blog/post/161650466

 

arrow
arrow

    隨心隨意慢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