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1  

每天早上煮上一杯熱熱的豆漿在這寒冬中最舒服,
但也多了很多豆渣丟了好可惜。

這道菜是參考最近買了一本書"薑的健康"

http://www.ucbook.com.tw/html/product/show.aspx?num=294&gourl=index.aspx&pk=

 中P64內的糖醋豆腐丸子。
雖然參考這本書,但大部分我都依自己喜好亂改。

材料:
絞肉:50g(我是之前跟肉商買50元絞肉)
豆腐渣:70g(我用一天早餐剩的豆渣,龍老大用黑豆還加了少許的燕麥和葵花子。
蛋:二分之一個(我沒放)
薑碎:2小匙(我用老薑應該有6小匙了吧!)
太白粉:1大匙(我用了2大匙)
砂糖:1大匙
醬油:二分之一匙
醋:二分之一匙
(我用1匙)
蕃茄醬:3大匙多(我用了6匙)
紅蘿蔔:1根,書中沒有我自己加的
蔥:2支,書中沒有我自己加的

看了就知我有多不照食譜的方向走,
還好煮起來不會太難吃還滿下飯的,吾家龍爺帶的便當全吃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豆2  

這是生的把絞肉ˋ豆腐渣ˋ紅蘿蔔ˋ蔥ˋ薑碎ˋ太白粉(1大匙)ˋ胡椒鹽少許。
全部拌在一起,在弄成一小球。

豆3  

食譜上寫放入微波爐加熱5分鐘,
但吾家家沒有微波爐,所以只好用電鍋蒸一下(二分之一的水)

豆4  

平底鍋加油,煎上色。

豆5  

煎完了真是難看,技術太差。

豆6  

水ˋ沙糖ˋ醬油ˋ醋在加上丸子一起下去滾。
滾了在加蕃茄醬ˋ太白粉的勾芡。

豆7  

最後完成上菜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弄這道菜真的適合假日先做起來放,
光事前的切碎薑和紅蘿蔔就切好久,
還好最後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拌飯吃個人覺得很優......

 

 

 


 

 

arrow
arrow

    隨心隨意慢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