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1紅燒牛肉麵

會想燉牛肉是因為吾家龍老大吃了永康牛肉麵之後,
問我什麼時候可以煮給他吃!
前一陣子聽同事說他試煮了梁幼祥牛肉麵很成功也好吃。
問了同事網址,自己來試做看看。

話說為什麼牛肉賣那麼貴也是有道理,
我早上六點半起來弄,到中午才能吃這碗牛肉麵,
雖然牛肉我一直覺得沒漲價多少呀!
但貴在時間......


http://www.uforadio.com.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post_id=359307

所以今天的紅燒牛肉麵都是參考以上網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牛2a  

星期五下班看完中醫在衝到好市多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第一次自己買牛肉看了半天就選了美國牛助條,
回到車上才發現,啊!我應該要買澳洲的才對,
前一陣子還在吵美國牛有問題的新聞=.=
算了,買了就買了...
Ps.一大包有三小包,平均一小包1KG75g。

牛2b  

今天的材料。
其實要用米酒,但我都用高梁酒在煮菜(婚禮那天沒喝完的酒),
阿母都念我浪費,但我跟龍又沒在喝只好拿來煮菜。
番茄食譜寫一顆,但我用了2顆,因為我不好意思跟菜販只買一顆番茄=.=
洋蔥是之前阿母給的,蔥薑蒜是家裏本來就有。
其它辣豆辦醬月桂葉、胡椒等全聯都可以買到。

牛肉我用了二包,每包都1kg75g。

牛2c  

好多肉,但感覺油好多。

牛2d  

上一個鍋太小了,又換了這個長鍋=.=
二個人生活這已經是我家最大鍋了......

加蔥,薑(食譜寫六片,我是用拍的也不知幾片),高梁酒一湯匙,煮了20~30分鐘吧!

牛2e  

燙了半熟的牛肉,放回原來生的鍋子。
變少了一些,等魯好又更少了.......

牛2f  

這鍋是燙完肉,把肉拿起來後湯先丟一邊,
其實我在熱時已經把很多渣用網子撈起來了。
因為要弄早餐,所以丟在邊邊....等到我要準備炒的步驟時,一堆油浮在上面,
全被我撈起來丟了。

牛2g  

撈完一堆浮油,這湯水變的很清...

牛2h  

牛肉切一切....怎麼變少了@@

這是二斤的肉嗎?

牛2i  

大蒜、洋蔥切片、2湯匙花椒,炒香到洋蔥變軟

牛2j  

三湯匙辣豆辦醬、醬油一杯、糖一湯匙、酒三湯匙、二顆番茄
用中小火拌炒到番茄變軟。

牛3  

放入牛肉一起伴炒一下。

牛3  

食譜上是寫:將牛肉及原來煮牛肉的湯一起入鍋,並加入六粒八角、兩片月桂葉及少許胡椒粉,
煮滾後用文火續煮一小時,關火蓋上鍋蓋,不要動鍋中物,一直等到鍋冷就成了。
再加熱時,再試味道加鹽調味,即成牛肉湯底了

但我很懶,懶得顧火加上又要準備出門辦其它事,
所以我把伴炒的牛肉全倒入電子燉鍋,
加入六粒八角、兩片月桂葉及少許胡椒粉,
用電子鍋直接燉1小時。

牛3a  

完成囉!但天啊....上面一層好厚的油。

牛3b  

這是隔天冷掉的湯,上面厚厚一層油=.=

我煮完後把肉和湯都分開裝,為了帶便當方便。
湯留下來分一包一包的放在冷凍,可以拿來煮成湯餃,
或吃火鍋的湯底。

 

 

 

arrow
arrow

    隨心隨意慢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